人道救援推廣與募款團隊


台北募款團隊

人道救援推廣與募款團隊,代表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在街頭為因流行病與傳染病、武裝衝突或天災影響的人群發聲。專員於街頭與民眾一對一互動,引領民眾認識並關注世界上的人道危機,並邀請民眾參與「無國界醫生救援夥伴」每月捐款計畫。

「無國界醫生救援夥伴」每月捐款計畫提供穩定的收入,幫助我們規劃長期的醫療專案,並在在緊急災難發生後,派出救難人員立即展開救援工作。此捐款方式簡單方便,亦可降低單次捐款產生之行政與募款費用。

若您在街頭遇見人道救援推廣與募款專員,歡迎您停下腳步,了解被忽視的人道危機與無國界醫生救援專案,並加入成為「無國界醫生救援夥伴」,成為全球運動的一份子。


台中募款團隊

  1. 誰是無國界醫生人道救援推廣與募款專員?
    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協助進行街頭推廣與募款計畫,藉以提高效率,節省行政開支。透過專員每日在街頭推廣無國界醫生的理念,邀請民眾關注人道議題並成為無國界醫生救援夥伴。所有人道救援推廣與募款專員皆為受薪員工,並承諾遵守無國界醫生憲章和宗旨。

  2. 我可以如何辨識無國界醫生人道救援推廣與募款專員的身分?
    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核實身分:
      • 專員均身著無國界醫生制服
      • 專員身上帶著含相片的工作證,紀錄中英文姓名和員工編號,並有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的戳章與年度勸募許可字號
      • 專員絕對不會向民眾勸募現金、或接受現金和支票捐款
    如有疑問,歡迎致電(02)2709-1313,與無國界醫生聯絡。

  3. 街頭推廣與募款計畫是否合法?
    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遵循公益勸募條例,每年向主管機關衛福部申請公開勸募許可,擁有合法的勸募字號,該字號亦會註明於每名專員的工作證上。

  4. 如何成為「無國界醫生救援夥伴」?
    您可以使用信用卡於我們的官網設定每月捐款,成為「無國界醫生救援夥伴」。首次捐款成功後,您會立即收到捐款確認的電子郵件。 請注意,為確保捐款人權益並降低安全風險,街頭推廣與募款計畫並不接受現金或支票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