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無國界醫生前線救援工作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將舉辦線上「兒科醫生招募說明會」,點此了解更多。】

無國界醫生每年派出超過3,000名國際救援人員到世界各地,與無國界醫生當地員工一同開展緊急醫療專案,協助受到戰爭、武裝衝突、傳染病、自然災害等危害而缺乏醫療照護的人群。

工作人員安全

工作人員的安全一直是無國界醫生的重要考量,組織嚴守風險管理程序,經常更新安全指引,並建立安全措施。 
一般來說,為了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工作人員出任務前將先接受安全簡報,到達任務地後,組織會提供每個人詳細任務地點的安全規則和指引,例如是否有宵禁等,並要求工作人員遵守相關規則,且注意個人和團隊的行為及安全。

無國界醫生在台灣的前線招募工作是由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統籌,負責區域還包括:

  • 柬埔寨、中國、香港、印尼
  • 寮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
  • 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

如果你並非來自以上地區,請前往無國界醫生國際網站尋找最接近你的辦事處。


招募類型

我們例行招募的專業人員有以下類型:

  • 醫療人員:流行病學專家、助產士、麻醉科醫生、精神健康專家/心理學家、醫生、婦產科醫生、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藥劑師、外科醫生/骨科醫生,以及其他醫護人員
  • 非醫療人員:供應鏈經理、人力資源及財務經理、水利衛生專家、後勤人員,以及其他非醫療專業人員

我們特別需要以下專業人員加入:

這些職位在前線(特別是衝突區)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我們歡迎以上專業人士申請。欲了解各職位要求及招募空缺,請前往無國界醫生香港網站了解。


招募流程​

我們招募海外救援人員的甄選程序如下:

  • 步驟一:資料蒐集
    請你先了解打算申請職位的申請資格,以及加入海外前線工作的基本要求及救援生活。你也可以參考前線工作常見問題
  • 步驟二:申請
    請直接點擊救援人員空缺頁面內的「立即申請」按鈕。恕不接受其他申請方式(如電子郵件)。
  • 步驟三:評核
    合適的申請人會獲邀進行電話面試,電話面試通過者將會獲邀出席實體或線上評核中心。
  • 步驟四:救援人員名單
    通過評核中心後,你將會被加入無國界醫生的救援人員名單。我們會依據你的技能、前線專案需求和你可參與救援任務的時間,進行任務配對。

歡迎各專業人士加入我們!

立即前往無國界醫生(香港)招募網站了解各步驟詳細資訊


招募說明會

無國界醫生不定期會在台灣舉辦招募說明會,邀請出過任務的前線救援人員分享申請經驗及實地工作情況。報名資訊會不定期在我們網站和社群媒體公布,也歡迎訂閱我們的電子報追蹤最新消息。

若你符合專業職位要求,並有意成為無國界醫生的前線人員,我們誠摯邀請你前來參加說明會,以取得更多資訊,並為未來的任務作好準備。

若你的背景經驗不適合擔任救援人員,也歡迎成為我們的辦公室志工


前線人員的故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