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我們的工作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致力為受武裝衝突、流行病、傳染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無國界醫生只會基於人們的需要提供援助,不受種族、宗教、性別或政治因素左右。

在社區及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的地方,無國界醫生為身處困境的人提供醫療護理。無國界醫生的核心工作是為受武裝衝突影響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救援。

無國界醫生的行動建基於醫療道德,以及中立和不偏不倚的原則。無國界醫生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力求為最有迫切需要的人們提供援助。在衝突地區開展的專案,無國界醫生並不接受直接牽涉到衝突的政府或其他派別的資助。

無國界醫生致力為受武裝衝突、傳染病、流行病、天災,以及遭醫療體系排拒者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當目睹嚴重暴力、被忽視的危機,或救援行動受阻時,無國界醫生可能會對外發聲。

無國界醫生是獨立組織,與其他名字或標誌有「無國界」、「Without Borders」或「Sans Frontières」字眼的組織並無任何關係。

我們的專案大多為緊急救援工作,或位處局勢較不穩的地區,故無法安排大眾赴前線參訪。

請注意網路交友詐騙陷阱!無國界醫生人員在任務期間的交通、食宿開支,都會由組織負擔,且可以隨時退出任務,絕無可能以任何理由向民眾要求金錢或代辦手續。若您遇到類似狀況,請先參閱我們的反詐騙聲明,並歡迎向台北辦公室查證對方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