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對昆杜茲創傷醫院的殘酷襲擊進行獨立調查

2015-10-07

10月3日2時08分,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昆杜茲的創傷醫院被一連串空襲轟炸,醫院內設有深切治療部、急症室和物理治療病房的主要中央醫院大樓,在每次空襲中都被重覆準確擊中,至少42人已確認喪生,包括14名無國界醫生員工、24名病人和4名護理者(在醫院為病人提供額外護理的親屬)。美國政府已承認空襲我們的昆杜茲醫院,而且不斷改變對這場襲擊的說法——從連帶傷害到悲痛事件,到現在試圖將責任轉嫁給阿富汗政府。這場襲擊沒有任何能夠正當化的理由。無國界醫生嚴厲譴責是次襲擊,我們要求就事件進行完全透明而獨立的國際調查。

無國界醫生(香港)近日參與了要求獨立調查的行動,並誠邀你加入我們,一同支持無國界醫生就對昆杜茲創傷醫院的殘酷襲擊進行獨立調查的訴求:

  1. 在紙張上寫上 ‪#‎IndependentInvestigation‬ (獨立調查) 和 ‪#‎Kunduz‬ (昆杜茲) 標籤
  2. 拍下你拿著紙張的照片
  3. 分享到社交媒體,添加‪ #‎IndependentInvestigation‬ 和 ‪#‎Kunduz 標籤(請設定該分享的私隱狀態為「公開」)

我們需要答案,不但為了我們自己,也是為在全球其他地方正協助衝突傷者的醫療和人道救援人員。要維護醫療設施作為中立及受保護的空間,需要一項高透明度和獨立的調查所得出的結果。

世界各地的無國界醫生人員已響應了這個行動,希望你也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