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指汗舍孔鎮受害者症狀,與暴露於化學物質的徵狀吻合

2017-04-06
在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巴布哈瓦醫院(Bab Al Hawa hospital)急診室提供支援的無國界醫生醫療隊證實,病人的症狀與暴露於例如沙林毒氣等神經毒劑的徵狀吻合。
 
多名在汗舍孔鎮(Khan Sheikhoun)襲擊中受傷的傷者,被送往該鎮以北100公里,鄰近土耳其邊境的巴布哈瓦醫院。八名病人出現與暴露於像沙林毒氣的神經毒劑或類似化合物的症狀,包括瞳孔收縮、肌肉痙攣和大便失禁。
 
無國界醫生團隊提供藥物和解毒劑治療病人,並向在醫院急診室工作的醫護人員提供保護衣物。
 
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也前往其他收治這次襲擊受害者的醫院,並指受害者表示曾嗅到漂白劑味道,意味他們曾暴露於氯氣。
 
這些報告都強烈顯示,汗舍孔鎮襲擊的受害者曾暴露於至少兩種不同的化學劑。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北部直接運作四間醫療設施,向全國超過150間醫療設施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