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加薩暴力事件沒有人性、不能接受

2018-05-14

「回歸大遊行」於4月1 日在加薩展開後,無國界醫生團隊已為示威中的大批傷者提供治療和手術後護理。加薩地帶今日發生暴力衝突事件,團隊亦正在當地拯救傷者,無國界醫生巴勒斯坦專案總管安格爾(Marie-Elisabeth Ingres)就事件發表以下聲明︰

今日所發生的事情,是不能接受和沒有人性的。根據加薩衛生部門公布的數字,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2,271人受傷,當中包括1,359人被實彈擊中受傷,情況令人震驚。目睹大量手無寸鐵的人在短時間內被槍殺,實在叫人難以承受。我們的醫療團隊由4月1日開始,已日以繼夜為男女老幼的傷者施行手術和提供手術後護理。無論是今晚或明天,只要病人有需要,團隊都會繼續救援。在我們工作的其中一所醫院,其混亂情況與2014年戰爭轟炸後的情景很相似,大批傷者在數小時內湧到醫院,對醫療團隊的工作量造成完全衝擊。團隊今天已施行超過30多次外科手術,有時候兩至三名病人需要在同一間手術室接受手術,有些手術甚至要在走廊進行。

以色列軍隊於過去七週實施以實彈鎮壓示威者的政策,任何人只要靠近邊境圍欄,便是可射擊的對象。大多數傷者的傷勢都將有終生影響。

當地已宣布本週二(5月15日)將有新一輪示威行動,在巴勒斯坦人紀念其「浩劫日」(Naqba Day)之際,以色列軍隊必須停止對巴勒斯坦示威者過度使用暴力。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