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救援行動被迫暫停 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針對其員工的襲擊

2018-10-04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位於葉門南部達利(Ad-Dhale)省的員工宿舍,於10月1日(一)晚上遭到爆炸攻擊,幸無人受傷。

這是不到一週內針對無國界醫生宿舍的第二次襲擊。

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針對其員工和宿舍的襲擊。由於這些攻擊的嚴重性,加上在達利的團隊安全狀況明顯不佳,組織被迫撤離當地員工,並暫停該醫療專案,直到另行通知重啟為止。

無國界醫生是少數在達利提供人道救援的醫療組織之一,這些襲擊將剝奪上千人得到人道和醫療援助的機會。

根據國際人道法,不論任何情況下,交戰方都不可向平民和人道工作者發動攻擊,並不可剝奪平民獲得人道救援的機會。無國界醫生呼籲各參戰方、武裝組織及個別人士,尊重並確保在葉門的人道救援及醫療人員能獲得保護。

無國界醫生自 2011 年開始,為達利、加泰拜(Qataba)、阿薩里(Al-Azariq)和達姆特(Damt)地區的人們提供免費醫療照護。

無國界醫生仍致力援助葉門的人們,目前在該國運作著 15 所醫院和醫療中心,另在 12 個省份內為超過 16 所醫院或醫療中心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