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不安全局勢與威脅,關閉達利省所有救援專案

2018-11-12
無國界醫生在本週三(11月7日)宣布,關閉於葉門南部達利省(Ad Dhale)的人道救援專案。對無國界醫生而言,這是一個極度艱難的決定。
 
決定關閉專案,是由於達利鎮的醫療設施、醫護人員,以至最近無國界醫生的宿舍,屢次遭受襲擊與暴力威脅。
 
無國界醫生的葉門專案總管伯格(Ton Berg)說:「人道救援組織必須能夠在不受暴力威脅的情況下,提供亟需的醫療人道援助,但這一點在達利鎮卻不被尊重。」他續說:「當地發生了多起事件,均直接危及病人、醫護人員和無國界醫生所支援的醫療設施的安全。發生連串嚴重事件後,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終止在達利省所有醫療和人道救援專案。」
 
伯格補充說:「過去幾年,我們的救援行動已被迫暫停了好幾次。最近一次為今年10月,我們在達利的工作人員宿舍,於一週內遭到兩次襲擊。即使我們暫停了救援行動,並與所有持分者持續溝通,達利鎮上的危及安全的事件和威脅仍然不斷。在安全受重大威脅的情況下,無國界醫生認為無法持續提供有品質和不偏不倚的醫療照護。」
 
關閉在達利省的專案,代表無國界醫生將停止對下列醫療設施的支援,包括達利鎮的納瑟醫院(Al Nasr Hospital)四間醫療設施、加泰拜(Qatabah)的薩拉姆基本醫療中心(Al Salaam Primary Health Care Centre/PHCC)、阿薩里(Al Azariq)賈拉勒基本醫療中心(Thee Jalal PHCC),以及達姆茲(Damt)基本醫療中心(Damt PHCC)。
 
無國界醫生是少數為達利省的社群提供人道援助的醫療組織之一。無國界醫生承認關閉救援專案會影響到該省民眾得到醫療照護的機會,使數以千計的葉門人無法獲得他們極度需要的人道和醫療援助。
 
伯格說:「對於情況發展至此,我們深感遺憾。對無國界醫生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考慮到工作人員的安全,我們在此時作出這個決定是無可避免的。」
 
無國界醫生從2012年起於達利工作,在達利、加泰拜、阿薩里和達姆茲區支援的醫療設施,向民眾免費提供醫療照護。面對衝突、傳染病和大量醫療需求,無國界醫生於幾年間使這些醫療設施,有能力醫治全省超過40萬名病人。
 
無國界醫生繼續支援葉門的民眾,在11個省內向逾12間醫院和醫療中心提供支援。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