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無國界醫生電影節(台中)

2019-06-30

為了讓中台灣朋友也有接觸我們的機會,今年6月,組織首度移師台中,於逢甲大學再次舉辦電影節,帶來三部紀錄片,並邀請台籍前線人員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救援經驗。

本次放映的紀錄片,分別為史上規模最大伊波拉疫情下拍攝而成的《伊波拉戰疫》(Affliction)、展示人道組織於衝突區面臨之安全威脅與挑戰的《深入危城》(Access to the Danger Zone),以及揭露前線人員內心挫折與掙扎的《站在最前線》(Living in Emergency)。影片將帶領觀眾由巨觀的緊急醫療行動層面,探索至個別人員對任務與自身的感懷,藉此讓無國界醫生在人們心中的形象更加鮮明與立體。

無國界醫生(香港)總幹事戴義禮(Sam Taylor)表示,紀錄片反映了組織在提供醫療人道援助時所面對的困境和複雜狀況,而儘管未來挑戰重重,組織仍將持續為全球受武裝衝突、天災、流行病與傳染病及其它緊急事故所影響的人提供最佳照護,同時堅持將前線的見聞傳達給所有人,使暴力和不人道的狀況不被遺忘。民眾的積極參與,不只能為我們的團隊帶來鼓勵,更能展現對弱勢群體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