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員招募分享會

2019-10-14

「加入無國界醫生需要什麼樣的資格?」、「我不是醫生也可以加入無國界醫生嗎?」、「我原本的醫療經驗能夠應用在任務上嗎?」、「我會不會有生命危險?」這些是大家對前線工作常有的疑惑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無國界醫生的工作,這次我們邀請了兩位前線救援人員分享經驗,讓想要加入無國界醫生的你,有機會與他們面對面,了解前線工作實況。

醫療人員場次/按此報名
日期:2019 年 11 月 9 日(六)
時間:晚上 6 : 30 分至 7 : 45
  (6 點開始報到)

非醫療人員場次/按此報名
日期:2019 年 11 月 10 日(日)
時間:上午 11 : 30 至下午 12 : 45
  (11 點開始報到)

地點: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地圖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確認信會在收到報名表格後,於兩週內透過您留下的電郵寄送,歡迎有志專業人士參加!

講者介紹

外科醫生陳詩瓏。©MSF
陳詩瓏。©MSF

陳詩瓏醫師為香港公立醫院的外科醫生,2014年加入無國界醫生,2016年10月獲派往南蘇丹博爾,參與她首個前線救援任務,為期三個多月。
某次任務期間,陳醫師看著一位約五、六歲的小男孩,因延遲就醫而在眼前斷氣,同時深深感受到死者親屬的傷痛。那個當下,她真正體會到了古希臘醫者希波克拉底名言「時而治癒,時常醫治,時刻安慰」的深意。 

財務經理鄭巧鈺。©MSF
鄭巧鈺。©MSF

鄭巧鈺原本是台灣一間會計事務所的審計員。她在2012年加入無國界醫生,2014年2月出發前往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首都金夏沙,負責無國界醫生在當地愛滋病治療專案的人事與財務工作。2016年8月,她前往南蘇丹支援當地的緊急專案。2018年5月,她又再度踏上旅程,參與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援助工作。
鄭巧鈺不是醫療人員,在專案當中負責與人事與財務相關的工作,包括每日的現金支出、每月會計帳、預算追蹤、人員聘用、員工培訓、人力支配、薪資給付等,以維持專案的正常運作,這些工作與醫療工作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