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展開北基伍省伊波拉應變行動,協助受影響社區

無國界醫生(MSF)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的北基伍(North Kivu)省,透過展開對受影響地區的病患、患者家庭及其社區有助益的行動措施,以支援該國針對新爆發伊波拉疫情的應變行動。

MSF在北基伍省的醫療應對行動負責人沙胡德(Homam Shahhoud)解釋:「我們現正協助位於文吉(Vungi)衛生區的馬坦達(Matanda)綜合醫院,以及位於穆尚加(Muchanga)衛生區的穆尚加衛生中心改善病患分流、早期識別、診斷和收治,以照顧可能感染伊波拉病毒的人。我們會提供他們有效的治療,以增加其生存機會,並減少因疾病而產生的痛苦。

幫助每個家庭應對疫情是關鍵。為此,MSF發展出一套以社區為基礎的方法,聚焦在與病人及其家庭對話,並且支持受疾病影響的人。

我們正和當地家庭合作,根據他們暴露在感染風險的程度,辨識確診病人的接觸者,以最適當的工具保護他們避免受疾病感染,並在必要時提供他們隔離措施,及在出現症狀時立即就醫。我們也會協助在卡特瓦(Katwa)衛生區及其他受疫情影響地區內的現有醫療設施,加強感染預防及控制措施,並減低此種致命疾病的擴散。」

沙胡德表示:「幫助每個家庭應對疫情是關鍵。為此,MSF發展出一套以社區為基礎的方法,聚焦在與病人及其家庭對話,並且支持受疾病影響的人。我們必須確保他們能夠保護自己並獲得治療,我們的應變行動具有彈性且以病人的需求為中心,我們會和地方衛生當局及其他伙伴合作,在需要協助的衛生區展開行動。」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