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對三名無國界醫生同事在衣索比亞遭殘酷謀殺感到震驚

2021-06-26

我們今日 (25)收到三名在提格雷工作的同事確認死亡的消息後,深感沉痛。我們的緊急情況協調員埃爾南德斯 (Maria Hernandez)、協調助理瑞達 (Yohannes Halefom Reda) 和司機格布雷邁克爾 (Tedros Gebremariam Gebremichael) 昨天下午在旅途中與我們失去了聯繫。今天早上,車輛被尋獲時,空無一人,而他們已無生命跡象的屍首則在幾公尺外的地方。

撫慰家屬和他們摯愛的人失去他們的痛苦,我們向他們表達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

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次對我們同事的襲擊,並將鍥而不捨追查並了解事件。 埃爾南德斯 、瑞達和格布雷邁克爾在提格雷為人們提供幫助,實在難以想像他們為了這工作而要付出生命的代價。我們與他們的家人保持密切聯繫,並在這個極其困難的時刻為家屬爭取最大的尊重和隱私。

35歲的埃爾南德斯,來自馬德里,於2015年在中非共和國開始了她在無國界醫生的工作,此後一直在葉門、墨西哥和奈及利亞工作。31 歲的瑞達 是一名協調助理,來自衣索比亞,於今年 2 月加入無國界醫生。31 歲的格布雷邁克爾 ,同樣來自衣索比亞,自 5 月以來一直擔任 MSF 的司機。

埃爾南德斯 、瑞達和格布雷邁克爾的死亡,對所有在衣索比亞、乃至於世界其他國家工作的所有無國界醫生成員來說,都是一記沉重的打擊。我們都深感悲痛、憤怒和沮喪,並為他們的家人深感難過。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