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遭勒令中止在緬甸土瓦市的活動

2021-06-09

6月8日,無國界醫生(MSF)在緬甸德林達依(Tanintharyi)地區土瓦(Dawei)市的團隊,接到一封來自地區政府的信函,要求我們暫停所有活動。

這個決定將影響在迷塔耶(Myittar Yeik)診所接受MSF照護的2,162位HIV帶原者,他們接下來將難以獲得抗愛滋病毒治療;同時,由於國家結核病計畫規模縮減,從今年2月起就在 MSF 支援設施中尋求治療的結核病患,也將受到波及。

在各類公共服務仍受嚴重干擾的情況下,暫停 MSF活動將對我們的許多患者造成生命威脅。我們所治療的疾病可能因此進一步擴散,新的患者也可能因此得不到診斷,以及救命的治療;此外,我們患者所急需、對確保遵循療程至關重要的社會心理諮商服務,也將因此被剝奪。

MSF團隊正透過各種可行方法,以確保患者能持續得到治療。我們已為100名患者補充抗愛滋病毒藥物,同時也正安排將藥物送交住在土瓦市外圍的病患。

MSF已在土瓦提供愛滋病毒綜合治療將近20年,其中包括防止移工和注射毒品者等邊緣及高風險群體受感染的外展計畫。儘管緬甸政局動盪,我們的這些活動至今仍未中斷。

MSF正與地區衛生機關聯繫以瞭解情況,並要求修改暫停命令,以讓我們能繼續為患者提供醫療照護。MSF依然願意並已準備好進行公開對話,以便我們能為土瓦的高風險群體提供醫療服務。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