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達夫暴力襲擊事件 醫療設施遭劫 醫護人員被殺

2022-04-27
sudan-El-Geneina.jpg
無國界醫生在朱奈納的基礎醫療設施。這是在攻擊之前所拍下的照片。©Nargiz Koshoibekova/MSF

克雷尼克(Kreneik)上周末發生暴力襲擊事件,我們的團隊得到當地的確認,一家由無國界醫生提供支援的醫院遭到襲擊。 包括兩名醫療人員在內的三人不幸遇難,醫院的藥房被洗劫一空。 無國界醫生的團隊早先於4月19日返回我們位於朱奈納(El Geneina)的常設基地,事發時不在該醫院內。

無國界醫生在蘇丹的行動經理阿布巴克爾(Bakri Abubakr):
「昨天,在西達夫(West Darfur)首府的朱奈納教學醫院(El Geneina Teaching Hospital),亦是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工作的地點,遭遇暴力入侵,在醫院內包括急診室等地方,發生槍擊事件。一名醫院工作人員遇難,而包括無國界醫生人員在內的醫療工作者已撤離醫院。

我們對這些襲擊事件感到震驚,並向遇難者的家屬表示誠摯的哀悼。我們對這些致命的入侵事件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在衝突中,醫療機構和工作人員應當受到保護,這應該在任何時候都受到衝突各方所尊重。

由於西達夫不同地區的暴力事件頻發與不安全局勢持續,包括對兩家醫院的致命襲擊,無國界醫生團隊暫時無法前往我們所支持的醫療設施,或在朱奈納開展行動診所活動,也無法回到克雷尼克。我們非常擔心這將對人們產生的影響,一波又一波的暴力事件,使他們無法尋求所需的醫療服務,甚至在這次襲擊發生之前,他們就已經迫切需要幫助。

我們的團隊正在密切關注安全局勢,以確保我們能夠在安全的情况下盡快開始提供急需的醫療服務和人道援助。」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