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無國界醫生譴責員工遭殺害

2022-05-31
MSB94271_M.jpg
位於中非共和國卡博(Kabo)的醫院。©Igor Barbero

5 月 28 日星期六,一名無國界醫生員工在中非共和國西北部烏翁(Ouham)省,遭該國武裝部隊僱用的一名人員連開3 槍後死亡。組織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事件,並呼籲當局釐清導致我們同事遇害的情況。

46 歲的艾哈邁德(Mahamat Ahamat)自 2010 年起在莫言西多(Moyenne-Sido) 鎮擔任無國界醫生的配藥員。事件發生於約早上 6 時,當時他休假在家。具體情況仍有待釐清,但我們知道艾哈邁德中了三槍,並於數小時後在卡博(Kabo)醫院重傷不治。

艾哈邁德有一名遺孀和四個孩子。我們正聯繫他的家人,以在這艱難時刻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我們也正與衛生部、國防部和其他有關當局接觸,以了解是什麼情況導致這種令人無法接受的局面。

我們同事的死提醒了我們,身處中非共和國的人一直受到持續的殘酷衝突影響。當前的衝突各方,必須尊重平民、人道救援和醫療人員、病人以及醫療設施,而非視之為攻擊目標。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