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武裝分子闖醫院殺人 無國界醫生籲尊重醫療服務

2022-08-23

「8月14日星期日晚上11點左右,一群武裝分子闖入海地太子港( Port-au-Prince )卡勒富爾地區( Carrefour area )的哈烏‧皮耶‧路易( Raoul Pierre Louis )醫院。在無國界醫生(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 ,MSF)支援的急診室內,這群持槍男子抓住一名病人,並在醫院外冷酷地處決了他。

事件發生時,我們正在計畫於 2023 年在馬蒂桑特(Martissant)以西的這個地區開設一個急救中心,我們對這種殘暴的殺戮感到震驚,這種行為違反了我們的人道主義原則,也違反了該名病人應該在醫院中得到的保護。

無國界醫生持續呼籲海地的武裝分子尊重醫療服務,包括傷患和治療他們的工作人員、接收他們的醫療設施和運送他們的救護車。」

無國界醫生駐海地專案總管貝諾‧瓦瑟(Benoît Vasseur)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