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災:持續評估並啟動後續應對

2022-09-22

我們的醫療隊正在信德(Sindh)省、巴羅契斯坦(Balochistan)省和開柏普赫圖赫瓦(Khyber Pakhtunkhwa)省應對水災帶來的需求。醫療隊開設行動診所為在營地避難的人,以及因洪水而交通不便的人們提供諮詢,治療皮膚病、腹瀉、瘧疾、眼部感染等疾病。在旁遮普省,我們已完成需求評估,並計畫啟動緊急應對。

Floods in Pakistan-MSF Emergency Response.jpg

在巴羅契斯坦省的應對

在巴羅契斯坦省,我們的團隊分別在德拉穆拉德賈馬里(Dera Murad Jamali,縮寫DMJ)的納西拉巴德(Naseerabad)地區和德拉阿拉亞(Dera Allahyar)的賈法拉巴德(Jaffarabad)地區運作兩間行動診所,提供門診諮詢。大多數患者患有瘧疾、發燒、皮膚病、腹瀉和眼部感染。迄今為止,已有七千人接受了醫療照護。在洽曼(Chaman)有450多人接受了醫療諮詢,在奎塔(Quetta)有800多人接受門診諮詢,其中大多人患有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水樣腹瀉。

在信德省的應對

在信德省達都(Dadu)區,我們開設了兩間行動診所,迄今為止已向1500多名患者提供基層醫療照護,他們主要患有皮膚病、瘧疾和腹瀉。我們的團隊仍在乘船前往附近被洪水切斷陸路交通的偏遠村莊評估當地醫療需求。在達都區不同營地,多支醫療隊每天為避難的人們提供超過2萬公升的清潔飲用水。我們正在安排更多水車以供給更多人口。

在信德省北部,我們已完成對蘇庫爾(Sukkur)市的評估,無國界醫生的水利衛生團隊已經開始提供清潔飲用水。我們已經安裝了容量為2.4萬公升的水箱並每天續水。我們還向在蘇庫爾地區勞工區公寓和遊樂園營地(Lab-e-Mehran)避難的流離失所者提供超過20萬公升的水。

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的應對

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無國界醫生在查沙達(Charsadda)地區的三個村莊(Sara sang,Bela,Miaonlay)開設了行動診所。這些村莊位於河岸邊,房屋部分或全部被毀,村民現正面對著水媒疾病的爆發。上周,醫療隊共收治了983名呼吸道感染、眼部感染、急性腹瀉、嚴重皮膚感染和慢性病患者。多個醫療隊為三個村莊的600多戶家庭分發了非食品物資,包括衛生用具組、廚房用具、蚊帳和驅蟲劑。醫療隊已確認了水利衛生的需求,將在村裡安裝儲水槽,以便人們能夠獲得清潔的飲用水。

經過醫療和水利衛生團隊的評估,我們很快將在瑙謝拉(Nowshera)區開始緊急行動。

在旁遮普省的需求評估

我們的緊急應對團隊已經確定了旁遮普南部非常需要基層醫療照護和安全的飲用水。

許多地區仍然被洪水淹沒,水位下降可能需要時間。無國界醫生正在考慮在旁遮普省拉占浦(Rajanpur)的不同地點開展緊急應對。

幫助我們援救更多生命

有賴全球捐款者的長期支持,我們才得以專注且快速的回應這樣的緊急情況。

無國界醫生的募款資金絕大部分為全球統籌運用(即不指定專案或地區),依需求程度分配給所有執行中的專案,這樣的安排可確保我們能夠更迅速、靈活且有效地提供人道援助。MSF在巴基斯坦的工作正是由全球救援資金所支持。

請支持我們,持續在前線、在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地方,援救更多危難中人。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