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回顧圖輯:看見危機中的堅韌生命

2023-12-22

從2022年11月到2023年11月所拍攝的這17張照片,介紹了無國界醫生團隊在這一年的工作中的故事,以及希望你能傾聽的聲音。

過去12個月以來,出現了多起嚴重的人道危機。氣候變遷繼續對人們的健康造成毀滅性的打擊,戰爭在一些地方達到了災難性的高度。一場殘酷、致命的戰爭在加薩爆發,對醫療設施的襲擊使我們許多工作人員和患者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對失去的兩名巴勒斯坦同事和兩名家屬表示哀悼。

這組照片讓我們得以一窺無國界醫生團隊在過去12個月裡在超過75個國家開展的人道醫療行動。從委內瑞拉的基礎醫療服務,到地中海的救命行動,及提高菲律賓社區對結核病的認知,無國界醫生持續地協助有需要的社區和人群。

從我們工作人員努力不懈地工作,到患者在艱困環境中為生命堅忍不拔的努力,這些故事在全球見證了獲得醫療照護的關鍵及重要性。每一張照片,每一個場景,都再再強調,獲得基本的醫療需求,從來不是理所當然。

2023回顧圖輯:看見危機中的堅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