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強震:無國界醫生的應對與支援(不斷更新)

2023-10-16

107日,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Herat發生6.3地震 當日無國界醫生在赫拉特地區醫院(Herat Regional Hospital)搭建了五個醫療帳篷,共可容納80名病患,並派發了大規模傷患工具包,另派駐一個醫療團隊在醫院的急診室,以在必要時提供額外支援。 

10月15日

在10月15日,發生第三次規模6.3級地震,赫拉特地區醫院又接收了100多名傷患,與前幾天的數百名傷患一同接受治療。 無國界醫生的團隊的醫療活動仍持續進行中。而當地居民仍處在緊張的情緒中,甚至在這次地震之前,許多人已經選擇留在室外、汽車內或帳篷中入睡,因為他們的住房已被毀壞,或是因為他們不願意留在室內。

10月11日

10月11日,一場6.3級強震再次襲擊赫拉特,並在一個小時內發生數十次餘震,讓當地民眾更加焦慮。赫拉特地區醫院接收了117名傷患,並搭建另外五個醫療帳篷幫助不斷湧入的傷病患。

10月9日

位於赫拉特的無國界醫生專案總管雅亞.卡里拉(Yahya Kalilah)向我們述說當地的狀況:

餘震及持續更新的傷亡數字 

今天赫拉特仍持續有餘震,這讓每個人都感到不安。根據公共衛生部和赫拉特地區醫院的資料,截至目前當地有2,445人死亡,2,440人受傷。然而,可以想見震後傷亡的資料難以核實,數字也可能仍有變化。 

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赫拉特地區醫院今天就為超過540傷患提供治療,還有一些傷患在私立醫院就醫 大多數傷患是婦女和兒童,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地震發生在近中午時,他們都在家裡。 

無家可歸而留在醫院的患者 

今天上午,地區醫院仍有340名患者,大部分是被診斷為輕度至中度傷者。許多人住在無國界醫生搭建的帳篷內,因為即使他們出了院,也無家可歸。當局正在考慮如何進行安置。 

醫療物資與人力支援 

昨天,在阿富汗其他地區工作的無國界醫生團隊送來了額外的物資在赫拉特工作的團隊也向地區醫院捐贈了足夠400名傷者用的大規模傷亡應對醫療物資。 

一支由專案運、醫療和後勤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在今天出發,前往評估城外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並提供醫療急救。 

後續安置為最迫切需求 

無國界醫生團隊持續忙於應對為赫拉特地區醫院提供支援。隨著市內和各區情況的進一步明朗,我們將根據需要調整應對措施。當下,醫院最迫切的需求是為那些失去了所有的災民尋找庇護所。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