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醫院不堪重負,無國界醫生準備擴大行動規模

2023-04-27

當地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自四月中蘇丹爆發衝突以來,許多地區的暴力行為仍持續不斷。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團隊報告指出,當地醫院已不堪重負,數千人正逃往更安全的地區。我們已目睹了巨大的人道和醫療需求。

1. 醫院傷患增加

在法希爾(El Fasher),大量傷患已抵達無國界醫生支持的醫院。我們的團隊日以繼夜地治療傷患——到4月26日為止,已有404人在醫院接受治療,這是該市目前唯一還在營運的醫療院所。

成千上萬人從喀土穆逃往瓦德麥達尼(Wad Madani)。無國界醫生團隊,包括來自喀土穆和達馬津(Damazin)專案的員工,正在評估如何以最好的方式著手開始應對當地的需求。

2. 醫療用品匱乏

無國界醫生蘇丹國家主任加札里.巴比克爾(Ghazali Babiker)說:「4月23日星期日停火期間,無國界醫生捐贈了醫療用品給位於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一家醫療院所。目前我們正在與醫院、蘇丹的醫療當局和醫療協會聯繫,嘗試為更多在首都的醫療院所提供支援;然而,持續的衝突使其幾乎是不可能進行。」

無國界醫生支持的院所也繼續在達馬津 (Damazin) 、青尼羅州(Blue Nile State)、恩圖曼(Omdurman)、喀土穆州 (Khartoum State) 、克賴尼克(Kreinik)、朱奈納(El Geneina)、西達夫(West Darfur)、羅克羅(Rokero)、中達夫(Central Darfur)、烏姆拉庫巴(Um Rakuba)和蘇丹東部的加達里夫(Gedaref)州治療病人。我們仍然致力為蘇丹人民提供急需的醫療照護,尤其是在這些充滿挑戰的時刻。但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先確保我們的員工和病人的安全和保障。 

準備擴大行動支援

經驗豐富的無國界醫生緊急救援隊已經做好準備,只要能擴大行動,他們就會進入蘇丹提供支援。其他團隊目前正在準備和確定向該國運送醫療和人道物資的最佳方式。

——  無國界醫生行動副主任凱特.諾蘭(Kate Nolan)

傷患及醫務人員安全為第一考量

在躲避蘇丹激烈衝突一個多星期後,我們的一些團隊已移動到比較安全的地點,另一些團隊則有離開蘇丹的計畫。有些工作人員也和家人搬到更安全的地區,大多數是與身在別處的家人團聚。我們將持續盡可能與所有工作人員保持密切聯繫,工作人員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考量。我們也感謝所有為了安全遷移團隊所獲得的支援。

無國界醫生蘇丹行動經理阿布巴克爾.巴希爾.巴克里博士(Abubakr Bashir Bakri)表示:「我們再次呼籲所有參與暴力局勢的人遵守國際人道法規定的義務,確保醫務人員和醫療院所的安全,允許我們的醫療團隊、救護車和尋求醫療服務的平民安全通行,並為人道救援人員的行動提供協助。」

關鍵字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