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於義大利北部展開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醫療工作

2020-03-17

無國界醫生(MSF)的團隊正支援義大利衛生部門,以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在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大區下屬的洛迪(Lodi)省,我們正於四間醫院內工作。該區是義大利疫情爆發的中心。

我們在洛迪的團隊由義籍傳染病專家、麻醉醫師、護理師和後勤人員組成,他們將組織在全球應對傳染病所積累的經驗帶到我們支援的醫院 。MSF團隊正與洛迪市、科多諾(Codogno)市、卡薩布斯特林戈(Casalpusterlengo)市和聖安傑洛洛迪賈諾(Sant'Angelo Lodigiano)市當地的衛生部門和人員合作,展開包括疾病預防和患者照護等醫療工作。

我們團隊正支援當地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因應本次大流行帶來的龐大醫療需求和工作量,來照顧好患者。

──無國界醫生(義大利)主席洛德薩尼醫生(Dr Claudia Lodesani)

在科多諾市醫院,前來增援的MSF人員能讓現有的20張病床重新投入使用;之前由於缺乏人手,這些病床無法派上用場。 我們的團隊會與醫院其他部門的醫生、護理師一起工作,為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提供照護。

負責協調本次應對工作的無國界醫生(義大利)主席、傳染病專家洛德薩尼醫生說:「我們已和洛迪省的醫生和護理師碰面,他們已在非常艱難的環境下奮戰了好幾週。我們正支援當地醫院人員,以應對本次疫情帶來的龐大醫療需求和工作量,來照顧好患者。」

MSF-response-to-COVID-italy-map.jpg
MSF 在義大利洛迪省展開 2019 年冠狀病毒病應對工作的醫院所在地區。

這些支援活動將加強醫院內已實施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確保醫護人員的安全。

洛德薩尼醫生表示:「在這樣的大流行期間,阻止病毒傳播是非常重要的。在醫院內部,降低一線醫護人員的感染風險是關鍵,是我們打敗這場疾病的關鍵因素。在醫院之外,每個人都必須遵守衛生部公佈的指南,來控制感染發生,以免對仍需治療其他傷病者的醫院帶來更大的負擔。」

義大利是受2019冠狀病毒病嚴重影響的國家之一,MSF已向義大利提供應對疫情的支援,我們的團隊與義大利民眾,以及在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療專業人員團結一心。MSF亦正與其他國家的衛生部門聯繫,來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面對本次疾病大流行的龐大規模,MSF所能向其他國家提供的支援程度,將取決於疫情爆發情況和可派往當地的人手而定。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