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在奈及利亞和葉門痛失同事 深感震驚和悲傷

2021-10-06

無國界醫生對我們兩名同事哈桑(Mohammad Hassan)和哈拉齊(Atef Seif Mohammed Al-Harazy)死亡的消息,感到震驚和悲痛。哈桑是一名 37 歲的護理師,在奈及利亞西北部贊法拉(Zamfara)的辛卡菲(Shinkafi )為組織工作;哈拉齊是一名 35 歲的護理師,在葉門伊卜(Ibb)濟蘇法勒(Dhi As Sufal )地區由組織支援的綜合醫院裏工作。

哈桑於 10 月 2 日乘坐公共車輛時,武裝份子向其車輛開火,他當場遇害。另外一人在這場無故襲擊中受傷。哈桑的慘死,正是奈及利亞西北部暴力事件不斷升級的一例,此類事件嚴重影響當地人的生活,並迫使數千人逃離家園。無國界醫生譴責這次襲擊,並呼籲尊重平民和人道工作者的安全。

在贊法拉,組織為安卡(Anka)、古紹(Gusau)和祖爾米(Zurmi)的居民提供醫療人道援助。另外,組織的團隊在辛卡菲綜合醫院營運一間設有33 張病床的治療性餵食中心,以及一個兒科住院部。我們還提供心理健康諮詢,並為性暴力和基於性別的暴力的倖存者提供照護。

哈拉齊於 10 月 4 日晚上與朋友前往亞丁的私人行程中,被持械劫匪殺害。他的隨行朋友沒有受傷。

組織自 2016 年 2 月起,一直在伊卜省濟蘇法勒的鄉郊綜合醫院工作,提供急診室、手術室、加護病房、新生兒和兒科以及住院照護。團隊亦提供心理健康照護,同時確保醫院具備處理大規模傷亡事故的能力。

無國界醫生向哈桑和哈拉齊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在這段艱難的時刻,我們心繫兩位同事的親友,並向他們送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