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利布發生空襲 多名死傷者被送往無國界醫生醫院

2021-12-14

2021 年 12 月 11 日星期六,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發生空襲後,15 名死傷者被緊急送往由無國界醫生共同管理的醫院。

傷者中有 11 名 14 歲以下的兒童,兩名婦女,而其餘兩人在到達醫院前已告傷重不治;一名4歲的病人情況危殆。組織的醫療活動經理伊斯梅爾醫生(Dr Jihad Ismail*)談及這名小病人時說:「她小小的身體上滿布著炮彈碎片的傷口。我們的醫療隊已穩定她的情況,但看到她的傷勢仍然非常震驚。其他人則輕微至中度受傷。」

伊斯梅爾醫生解釋道:「我們不是首次在敘利亞西北部所共同管理的醫院裏處理大量傷亡事故,但看到這麼多兒童傷者並不尋常。是次有部分傷者只有兩歲大。看到他們在短短的生命中,除了衝突外甚麼也沒經歷過,而且不僅成為目擊者,更是此等暴力的直接受害者,實在令人痛心。」

鑑於敘利亞西北部的動盪局勢,應對大規模傷亡事故或疾病爆發等緊急醫療狀況的需求仍然巨大。儘管停火協議已在 2020 年 3 月簽妥,空襲和砲擊仍是定期發生。組織團隊一直為應對做好準備,同時繼續監察事態發展,並在需要時提高我們在危機期間和其後的應對能力,以照顧當地人的醫療需求。

當地的人口和醫療系統已經受到逾十年衝突的嚴重影響,是次多名死傷者湧入醫院,說明救命護理的需求仍然極大。

*為保護身分,名字已被更改


過去逾十年的衝突中,無國界醫生一直就敘利亞內外不斷變化的環境作應變,以繼續應對​​該國日益增長的人道和醫療需求。我們的工作包括創傷和傷口護理、母嬰健康服務以及防止致命疾病傳播的疫苗接種運動。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的工作不包括政府控制地區,因為我們迄今為止提出的通行許可要求均不獲受理。為確保不受政治壓力的影響,我們在敘利亞的工作沒有接受政府資助。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