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無國界醫生庇護所遇襲,員工五歲女兒不幸身亡

2024-01-10

無國界醫生加薩庇護所遇襲,員工五歲女兒身亡,組織予以強烈譴責

1月8 日,無國界醫生在加薩的庇護所遇襲,造成組織員工的一名五歲女兒喪生,無國界醫生對此事件予以最強烈譴責。

 

加薩南部超過百人的避難所遭到坦克砲彈攻擊

事發當日上午,一棟位於加薩南部城市罕尤尼斯(Khan Younis )的無國界醫生建築物,遭到一枚疑似由坦克發射的炮彈擊穿牆壁,當時有超過一百名無國界醫生員工及他們的家人在該建築物內避難。一名五歲女孩在攻擊中受到重傷,並在加薩歐洲醫院(Gaza European Hospital)接受手術,至9日重傷不治。此次攻擊事件亦造成另外三人輕傷。

無國界醫生表示悲憤與不可接受

無國界醫生在加薩的專案統籌湯馬斯.洛文(Thomas Lauvin)表示:「對於再有組織員工家人罹難,我們深感悲憤。這次針對平民的攻擊實在不可接受,事件亦再次表明,無論你身在加薩何處,都無法確保安全。這枚炮彈擊中庇護所時並未發生爆炸,否則會釀成更多組織員工及其家人身亡。」

尋求以色列當局解釋

事發前,無國界醫生已通知以色到軍隊,在加薩歐洲醫院附近的庇護所收容了組織員工及其家人,而該攻擊前以軍沒有發出撤離令。組織無法確定炮彈的來源,但似乎與以色列坦克使用的炮彈相似。我們已聯絡以色列當局,尋求進一步解釋。

自加薩戰事爆發以來,已有四名無國界醫生員工以及數名家屬遇害身亡。我們再次呼籲加薩立即停火,對平民的無差別攻擊現在必須立即停止。

 

專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