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節特輯】無國界醫生護理師們的前線分享

2023-05-12

關鍵且重要的護理師 

護理師在無國界醫生( 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 )的工作中扮演關鍵且重要的角色,組織內有超過一萬名的護理師,從在開刀房進行麻醉,或是在偏遠地區架設行動診所,以及在難民營中為人們接種疫苗,幾乎在每一個無國界醫生的專案中,護理師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5月12日國際護理師節,兩則來自海地和葉門的故事,兩位加護病房護理師講述他們踏上護理師之路的初衷,在任務中最深刻的事件,以及護理師工作對他們的意義。並藉由他們的故事,向所有護理師致敬。
 


葉門加護病房護理師的故事

MSB155782-yemen-nurse-og.jpg
無國界醫生葉門護理師阿尼斯與同事在加護病房討論。©MSF

在葉門亞丁(Aden無國界醫生開設的創傷中心內,護理師阿尼斯(Anis AbdRaboh Dayan目睹了槍擊暴力和內戰對人們帶來的殘酷傷害。

自無國界醫生的創傷中心開設以來,阿尼斯便一直擔任加護病房護理師,至今長達11年。他深刻反思了戰爭的後果,以及為護理工作帶來的影響。

「現在全球各地爆發很多戰爭和災難,使悲傷瀰漫這整個世界。身為護理師,為憂愁的臉帶來笑容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你會深感滿足,也會感到自己身為一個人的意義,並發揮人性的美善。」

社會缺乏對護理工作的概念,認為護理師的工作只有打針和包紮,但其實遠不止於此。」——  阿尼斯.達陽,葉門加護病房護理師

繼續閱讀


有興趣成為無國界醫生的護理師嗎?

 

點擊以下詳細了解成為無國界醫生護理師的條件,以及如何提交申請。


海地創傷加護病房護理師的故事

MSB155671-haiti-nurse-article.jpg
無國界醫生創傷加護病房護理師,潔西卡.芙樂蒙© MSF/Alexandre Marcou

潔西卡.芙樂蒙(Gessica Fleurmond)的家人很早就知道她注定要把自己奉獻給護理事業。現在,潔西卡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創傷加護病房護理師,她和她的同事在MSF位於海地太子港的泰巴爾(Tabarre)醫院每年幫助數百名創傷患者。

「護理是一項崇高的職業,也是一種使命。」——  潔西卡·芙樂蒙,海地創傷加護病房護理師

繼續閱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