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全面停止喀麥隆西南部昆巴市和馬姆費市的工作

2022-07-15

無國界醫生決定停止一切在喀麥隆西南部昆巴(Kumba)市和馬姆費(Mamfe)市的醫療工作。這項艱難決定將於8月1日生效,而大部分員工的合約將被終止。

無國界醫生已在三個月前暫停有關工作,此次則全面停止運作。

我們一直努力爭取釋放四名無國界醫生的同事,他們僅因在該國西南部從事醫療人道工作,便分別自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起遭無理拘留。雖然四人中有兩人於5月獲有條件釋放,但另外兩人仍在監獄中,並將面臨審判。

我們將在西南地區維持一支小隊和足夠資源,以支援解決有關案件和促進同事獲釋,並繼續與當局對話,希望透過重新創造有利條件,使我們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開展工作。我們作出有關決定,全因我們不能在未能清晰掌握何時可重新開展組織工作,以及不清楚員工向有需要人士提供醫療援助會否被起訴的情況下,無限期維持我們的團隊運作。

無國界醫生將考慮在案件完成審理,以及與喀麥隆政府交涉後,重新審視有關決定。我們將繼續尋求改善人道情況通報系統,期望讓員工回到工作崗位,並相信他們的救援工作不會面對被法律起訴的風險。我們仍希望能夠與當局尋求共識,使無國界醫生能繼續支援當地的醫療系統,向民眾提供醫療援助。

作為一個國際醫療組織,無國界醫生遵循醫療道德和國際人道法,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不偏不倚的醫療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