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寶寶迎新年

2024-01-08

2024元旦寶寶喜迎新年

2024年的第一天,無國界醫生隨著新年寶寶的到來開啟新的一年。今年的新年寶寶又在哪裡誕生呢?

 

伊拉克

這名3公斤重的嬰兒是無國界醫生在伊拉克的2024新年寶寶。在伊拉克,跨年夜那晚,阿瑪斯.法蒂(Almas Fathi)來到由無國界醫生運營的位於摩蘇爾的阿瑪爾婦產中心(Amal Maternity Cente),抵達醫院20分鐘後,她的第四個兒子就順利誕生。阿瑪斯還沒有決定好孩子的名字,看到孩子身體狀況良好,她很開心,表示希望孩子長大了能成為一名牙醫。

1new-baby-born-web.jpg

2new-baby-born-web.jpg

©MSF


孟加拉

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則有四位男孩和一位女孩在新年的第一天誕生在無國界醫生醫院內。

jamtoli_boy_and_girl-web.jpg<Balukhali_boy-web.jpg

©MSF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德拉穆拉賈馬里婦產醫院(Dera Murad Jamali maternity),無國界醫生在12時03分也迎來了一名新年寶寶,孩子的媽媽非常開心並說:「請將我的新年祝福傳給全世界!」

孩子的媽媽索娜莉.薩拉爾.汗(Sonari Salar Khan)很瞭解並信任醫院的工作人員,這個孩子是她在這間醫院誕下的第三個孩子。她曾經失去過一名孩子,因而深知分娩有多麼危險,因此即使要乘坐嘟嘟車長途跋涉來到醫院,她也欣然前往。

為了慶祝這名新年寶寶的誕生,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準備了一個媽媽包給索娜莉,裡面有嬰兒包巾、毛巾、香皂和潤膚乳等。

2-9-web.jpg1-11-web.jpg

©MSF